首页 | 院情介绍 | 教学工作 | 党务工作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重点实验室 | 校友网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举办“历史的荷尔蒙——中华经典朗读者”决赛
2019-05-23 17:36 郭丽芳  审核人:杨桂芝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加强学生对中华历史文化的学习和认知。522日晚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历史的荷尔蒙——中华经典朗读者”决赛学院辅导员郭丽芳、贾旭、张贺忠、王超田嘉欣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

 

初赛于429日在第四教学楼以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形式分别进行,选手们围绕五四精神的核心即“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等主题展开朗诵,再现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两个组别的前八名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四个主题:皇图霸业、丹心汗青、得失诗意、风花雪月。选手们朗读的内容纵贯古今,既有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霸业,也有一代才女李清照的才情,既有辛亥革命的惊涛骇浪,也有五四运动的爱国丹心,带观众在经典中领略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绵延的文化。选手们或饱蘸深情,或掷地有声,或原文朗诵,或演绎分享,在文化的洗礼中解读历史、展现风采。最终,测控1802班张一格及自师1701班代表队分别斩获个人赛和团体赛一等奖。

辅导员郭丽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肯定了选手们为比赛做的精心准备,在国家越来越重视传统文化教育的当下,通过传统文化学习、比赛,不仅可以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对于理工科学生来说,也有助于提升人文素养,进一步落实“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探索传统文化育人的新形式,为当代大学生学习传统文化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关闭窗口
相关下载  

 

* 晚归及夜不归宿请假单
* 自动化学院学生请假单
* 申请教室审批表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 学生宿舍床位调整...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技术基础……...
* 电工原理…………...
* 计算机控制………...
* 自动控制原理(系...
* 电工学……………...
* 自动化专业学科教...

地址: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传真:022-88181529 022-28116974
设计制作:大学生科技实践中心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