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情介绍 | 教学工作 | 党务工作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重点实验室 | 校友网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实训实验中心简介
2020-07-07 21:16   审核人:张世龙

实训实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目前有6名教师。中心以本科生、研究生实训、实验教学为主,集教学、培训、研究与开发、社会服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于一体的院属实训实验中心。中心目前拥有各类专业实训实验室共21个,使用面积约为3800平方米,主要服务于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以及研究生、留学生的技能训练等环节。同时,实训实验中心是我校“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国家级职业培训教师培训基地”、“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等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重要的培训及教学任务。

中心坚持我校“本科+技师”培养模式及“动手动脑、全面发展”办学理念,狠抓改革、锐意进取,从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实验室管理、设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改革与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心建立了系统的实训实验课程管理体系,形成了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基本型、综合设计性、创新型实验内容为主的分层次实验教学体系,切实提高了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水平。

中心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通过以赛带学,促学风,强技能,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省部级科技竞赛获奖300余项。同时,中心还发挥开放共享作用,每年承办机器人基本技能竞赛、科技创新作品竞赛、PLC应用能力竞赛等校级竞赛;此外,中心深化与三菱、ABB等公司的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积极承担省级及国家级培训任务,为全国中高等职业院校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也为企业提供了更为广泛的技术支持。

关闭窗口
相关下载  

 

* 晚归及夜不归宿请假单
* 自动化学院学生请假单
* 申请教室审批表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 学生宿舍床位调整...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技术基础……...
* 电工原理…………...
* 计算机控制………...
* 自动控制原理(系...
* 电工学……………...
* 自动化专业学科教...

地址: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传真:022-88181529 022-28116974
设计制作:大学生科技实践中心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