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情介绍 | 教学工作 | 党务工作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重点实验室 | 校友网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遴选推荐会
2019-05-16 15:27   审核人:李敏

   经过为期1个月的安排部署、活动开展、申报评比,学院党委“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遴选推荐会如期举行,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现有党员187人,下设12个基层党支部,分别有6个教工党支部、6个学生党支部,本次活动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我校 2018-2019 年度“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进行遴选推荐。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 

 

 

   二、主要做法

   1)院党委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安排

   49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例会,传达学校《关于做好我校 2018-2019 年度“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申报主题、活动主体和形式,强调“创最佳党日”活动形式可与群团组织联合开展,可以是一个活动或一个系列活动。活动内容要丰富多彩,要紧密结合广大党员思想实际和特点开展,重点突出好党员服务意识、学习意识,能够反映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突出思想性和教育性,紧扣师生学习生活实践,突出时代感,对引导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有较强的激励作用。要求各党支部利用微视频等多种体裁形式,对支部活动进行展示。57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召开评比推荐大会。

  2)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

   所辖12个党支部均按时上交“创最佳党日活动”申报材料。活动主题丰富多彩,有紧扣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实践组织的“春风化羽,研途有你”、“学习使用雨课堂,提高教学质量”等活动,也有切合时政热点“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清明节祭扫等主题活动,还有“学英雄、创先进、争优秀、比奉献”走访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与“重温英雄传奇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等等,主题鲜明,成果显著。最终电气技术教工党支部“了解‘鲁班工坊’职教国际合作模式和世界技能大赛——走进天津海河教育园”主题实践活动,力拔头筹,被推荐上报。 

   3)公开公正遴选,第一时间公示 

   57日下午评比推荐大会分为四个环节,一是各支部书记分别用5分钟时间依次介绍其支部参选的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二是评议团队无记名打分推荐;三是得分统计及结果公布;四是在学院党建公示栏进行公示。

   三、实际成效

此次“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扩大支部和党员在群众中的影响力,活动取得一定成效。综合办教工党支部“重温英雄传奇 弘扬爱国精神”参观教育活动、电自测控学生党支部“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与自动化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清明节祭扫活动,通过聆听老党员做报告,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寄托对英雄、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淬炼党员初心,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牢记党的嘱托,夯实学识本领,努力报效祖国。电气技术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的走访“建华”养老院,为老人送去关怀温暖的同时,强化学生党员的奉献意识,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扩大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学习使用雨课堂,提高教学质量”、电气技术教工党支部“了解‘鲁班工坊’职教国际合作模式和世界技能大赛——走进天津海河教育园”主题实践活动,以国际化视野,立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交流参观、走访座谈、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近距离、全角度的调研考察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鲁班工坊”实施单位的经验和做法,学习职业教育先进教学方法,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积极推进专业教学改革,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值得推广。

 

 

关闭窗口
相关下载  

 

* 晚归及夜不归宿请假单
* 自动化学院学生请假单
* 申请教室审批表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 学生宿舍床位调整...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技术基础……...
* 电工原理…………...
* 计算机控制………...
* 自动控制原理(系...
* 电工学……………...
* 自动化专业学科教...

地址: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传真:022-88181529 022-28116974
设计制作:大学生科技实践中心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