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情介绍 | 教学工作 | 党务工作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重点实验室 | 校友网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战“疫”先锋】张宏鑫:“疫”路有你,研究生工作护航者
2020-02-22 16:15   审核人:张世龙

张宏鑫老师兼任学院研究生秘书工作,肩负着沟通学院与校研究生处的任务,同时也是联络学院与研究生之间的纽带。从大年初一开始,张老师就开始联系学院的每一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收集研究生身体健康情况,是否属于“三类人员”等信息,为学院学校获取了研究生情况的第一手资料。

图为张宏鑫在整理学生信息台账

与此同时,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张宏鑫老师第一时间建立了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员疫情防控小组,带领研究生党员骨干,根据年级、专业、宿舍等将全院各年级百余名硕士研究生划分网格,每个党员负责五名左右的同学,每日统计汇总组内同学的健康情况。张老师汇总硕士和博士的身体健康情况后报送至学院和学校研究生处。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校研究生处决定原定于开学初的硕士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改为网络答辩形式。在此张宏鑫老师积极沟通导师和毕业年级研究生,制订了符合我院实际的春季答辩工作方案。该方案获得了研究生处的认可并作为范例推广至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研究生处下发《春季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后,为了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目标,积极配合研究生处调整研究生学期授课计划,不断协调教师上课时间和授课模式,在一天内完成了我学院硕士、博士共计25门专业课的课表调整工作。同时,根据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需要,及时向导师和同学转发研究生处关于各种数据库的校外使用说明,使全院导师和同学居家科研提供了保证。

图为张宏鑫在对照培养计划调整专业课课表

此外,张宏鑫老师也处于安抚学生情绪、协调学生生活的第一线。在学院17级留学研究生艾尼生反馈对疫情的担忧后,张老师积极沟通学院领导、该学生导师以及研究生处和国际交流处,及时安抚学生情绪、为学生提出合理化防护建议,配合导师对其研究课题情况进行指导,联系国际交流处安排其回国等事项。17级硕士研究生原定开学初就可以进行论文答辩,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答辩可能被推迟,因此学生普遍感到焦虑和不安。张宏鑫老师积极安抚学生情绪、做好可能的延期答辩或者网络答辩预案。在研究生处确认本次硕士答辩在线上进行后,联系毕业年级学生进行网络视频会议,详细地布置了研究生需准备地材料、调试学生手中的硬件设备,为网络答辩做好充分的准备。目前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身体状况良好,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好学习、教学、答辩准备等工作。

图为张宏鑫在整理毕业生答辩材料

关闭窗口
相关下载  

 

* 晚归及夜不归宿请假单
* 自动化学院学生请假单
* 申请教室审批表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 学生宿舍床位调整...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技术基础……...
* 电工原理…………...
* 计算机控制………...
* 自动控制原理(系...
* 电工学……………...
* 自动化专业学科教...

地址: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传真:022-88181529 022-28116974
设计制作:大学生科技实践中心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