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情介绍 | 教学工作 | 党务工作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重点实验室 | 校友网 | 全文检索 

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简介  建设定位 
 主要研究方向  学术委员会主任 
 实验室主任  运行机制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 晚归及夜不归宿请假单
* 自动化学院学生请假单
* 申请教室审批表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 学生宿舍床位调整...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

1) 机器人系统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

主要研究机器人之间的协同控制、编队与围捕等问题;研究自然时变流场和多机器人环境下对机器人嗅觉多元定位技术;开展工业机器人视觉引导精确定位控制方法研究。

 

2) LED非视觉照明技术研究及设备开发

主要研究支撑绿色通信的第三代半导体器件与应用系统;探索解决GaN发光器件发光效率和调制速率矛盾制约的难题;针对LED行业可量化的“健康照明”标准的理论依据问题,研究基于分子生物学水平的LED光源视觉安全性及视功能影响机理等。

 

3) 生物信号处理与智能医疗设备开发

主要研发面向家庭的低成本便携式人体生理信号监测、健康监护系统;探索帕金森、癫痫等神经性疾病的机理和致病原因,研究成果用于指导神经刺激器设计;通过脑机接口、医疗康复等途径对神经系统进行调控,研发智能医疗康复设备。

 

4) 智慧农业控制工程

主要研发LED光源系统,研究适合植物生长的光强、光质、照射周期可调的LED光源板;研发营养液栽培系统,提供适合植物生长的营养液;研发环境控制系统,对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风速以及营养液温度等环境参数综合调控;研发物联网监控信息系统,实现植物全生命周期状态可检测、可回溯。

 

 

地址: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传真:022-88181529 022-28116974
设计制作:大学生科技实践中心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