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介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一志愿考生)
  审核人: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一志愿考生)

 

根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安排

  二、资格审查      

需将所有材料扫描成清晰的电子文件后整理成压缩包(命名要求:专业-姓名),在202233112:00前发送到邮箱tutezdhyjsfs@163.com进行资格审查;面试开始前将审查材料再次上传至远程面试系统。具体材料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如遇考生身份证丢失,可提交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或公安机关开具的户籍证明)

2.准考证(如丢失可登录研招网重新下载)

3.学历学籍材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2)往届考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如学历校验未通过或学历证书丢失,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的考生:《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4.大学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学校教务处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印章)

5.“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入伍批准书》(在个人档案中留存)、《退出现役证》(退役部队签发)

6.复试缴费凭证

7.符合初试加分或照顾政策的考生相关证明材料,学院将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和名单审核考生资格

8.其他材料

1)《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打印纸质版,考生本人手写“我已仔细阅读上述内容,如在本次考试全部结束前有泄露考题信息等违规行为,愿承担一切后果”后,签署姓名和日期)

2)政审材料(档案或工作所在校的人事、政工部门填写并加盖印章)

3)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项获奖证书等(提供列表并提供电子版)

三、复试内容

1.专业课测试环节

 专业课测试科目为:《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参考书:《51单片机原理与实践(C语言版)》(第1版),高卫东主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2.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环节

3.综合素质能力面试环节

四、复试程序

1.专业课测试环节

①考试前在指定时间学生进入腾讯会议,并调整好双机位测试。

②考试开始前工作人员分享屏幕,向全场进行展示试题库并通过Excel随机数字命令随机抽取本场考试题目序号。

③每套考题分为两道题,每道题作答时间为15分钟,共计30分钟。考试工作人员需要注意时间,在测试进行至第15分钟时及时将题目切换至第二题。

④学生应提前准备白纸和黑色签字或者钢笔,周围不能有其他人员出现,桌面上除必须的笔、纸和第一机位网络设备外,不准摆放其他物品,考试过程中双手必须处于第二机位视野范围内,不允许佩戴耳机等通讯设备。(如必须使用人工耳蜗等外置辅助设备的,请提前与考试工作人员联系并出示相关证明)。答题时在每页答题纸上写清姓名、准考证号、考试时间和科目以及题号。

⑤收卷时,在第一机位视野下使用手机拍摄作答答案,并及时发送到指定QQ号。拍照上传后将答题纸撕毁。

⑥本场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本次考题从题库中删除。

2.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环节

本环节为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双机位。时长为5分钟,专家采用英语进行提问,学生需通过英语口语进行相应的回答。

3.综合素质测试环节

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环节结束后即进入综合素质测试环节,由专家组提问,学生口述回答。本环节时长为10分钟。

五、联系方式:褚老师  18902146988  QQ651666785

 张老师  13512829483  QQ812202186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330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107  

网站设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