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介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李鸿忠张工检查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审核人:

      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我市举办,目前大会各项筹备组织工作正有序推进。1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专程来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检查大会筹备工作。

      李鸿忠、张工先后来到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天津赛场、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大会开幕式等活动场地,实地检查场馆运行、服务保障、展会安全等工作。李鸿忠、张工认真观看中外参赛选手的竞赛展演,勉励他们在大赛中展示学习成果、取得优异成绩。在能工巧匠展演区,市领导同志详细听取张黎明、张玉春等劳模关于创新研发的情况介绍,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青年职业技能人才争做“大国工匠”,打造更多“国之重器”。李鸿忠、张工在调研检查中认真听取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就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鸿忠强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我市举办,对于深入交流互鉴国内外职业技术教育先进经验、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强国际合作、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组织筹备工作,努力把大会打造成为推动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国际盛会和高端平台。

      李鸿忠指出,要坚持高标准、国际化办会理念,精益求精、扎实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按照组委会统一部署,强化统筹调度,精心组织好开闭幕式、场馆运行、赛事展演等环节,切实加强大会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保证各项进程运行顺畅。要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展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特别是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扎实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建设、全力打造“鲁班工坊”国际职业教育品牌、推进产教融合、培养壮大高水平技能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助推天津职教事业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全国职业教育高地。要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加强宣传策划,充分运用新媒体优势,拓展深化大会传播覆盖面和社会效果,进一步提升我国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竞争力。市领导王旭、王力军、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来源:天津日报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107  

网站设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