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介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赓续红色情 献礼二十大”主题红色诗词书法作品展
  审核人:

 

 红色情怀,笔墨初心。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18日,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的“赓续红色情 献礼二十大”主题红色诗词书法作品展在第二教学楼大厅开展,将红色诗词与传统书法文化相融合,吸引了来往师生驻足观看,也为校园金秋喜庆氛围增添了一抹亮色。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是激情也是豪情;“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是寄语更是寄托;“唯人民至上向美好,高于天”,是价值追求更是人民期望。本次共征集书法作品200余幅,精选40幅展出。参展诗词作品既有对历史事件的宏观呈现,也有对革命先辈事迹的微观挖掘,还有当代书法艺术对珍贵革命历史文献的跨时空致敬,隶书、草书、楷书、行书各具特色,展示出不同的艺术风格。师生们用笔墨挥就了一批主题鲜明、意境深远的书法作品,以生动的书法形式再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记载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与苦难辉煌。

 

 

“当一幅幅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诗词以书法的形式呈现在眼前时,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种心灵上的震撼,更是对老一辈革命家深深的敬仰之情。用书法铭记历史,它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书法所蕴含的魅力。”智能2001班梁湿雨在观展时表示。

诗词寄情,笔墨传情,铿锵诗篇尽展豪气风骨,笔落飞扬饱蘸爱国热忱。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师生能够深入了解书法魅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党的伟大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爱国奋斗,鉴往知来,砥行致远,坚定对国家、对党的忠诚热爱。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107  

网站设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