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介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平津战役纪念馆走进天职师大进行延安精神专题巡展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学习形式,使广大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力量。6月1日下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联系平津战役纪念馆在第一教学楼二楼大厅举行“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专题红色历史展,纪念馆文博馆员李琳为我校师生做讲解。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

本次展览分为“奠基西北”“新中国雏形”“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三个部分,全面展示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斗争的伟大历程。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长征的落脚点,也是党带领人民军队奔赴抗日前线、走向新中国的出发点,党中央在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实现了革命力量大发展,领导抗日战争取得最终胜利,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讲到: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展览,学院师生党员对延安革命圣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延安精神的内涵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延安精神,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107  

网站设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