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介绍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全文检索 
电气工程系简介
  审核人:

电气工程系成立于2012年,负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电气工程系由毕业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师组成。现有10名教师,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8人具有博士学位。

教学方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主要承担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力工程基础、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微机保护等理论课程的教学工作,还承担了毕业设计、毕业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环节的教学任务。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设备与系统的使用、维护、设计开发能力,以及教学能力,能从事电气工程专业领域职业教育教学或管理等工作,也能够在电气工程专业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维护、安装、调试等方面的工作。

科研方面,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有多篇被EI检索),出版专著和教材多部。

电气工程系的全体教师,积极进取,团结一致,为提高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学科建设水平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

电话:88181107  

网站设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网站制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