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情介绍 | 教学工作 | 党务工作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重点实验室 | 校友网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度党建创新立项工程组织实施情况总结
2020-03-22 18:13   审核人:张世龙

一、主要做法

1.立足实际,立意深远,为样板支部培育建立切实可操作的工作规程

为切实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我院党建工作水平,学院党委围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工作研究”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要求,分设10个子项目,院党委和各支部紧扣问题将立项工作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全覆盖,并发动部分群众参与其中,探索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依托,以“五好党支部”创建为载体的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模式,从而加强支部的基础建设和特色培育,围绕“七个有力”抓班子建设、抓党员管理、抓制度落实、抓组织生活、抓作用发挥,突出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使样板支部建设有平台、有抓手。

2.积极部署,明确要求,有力推动党建创新立项工程各项目开展

立项之初,院党委向校党委组织部提交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党建创新立项项目申请书》,并要求各子项目向院党委提交立项申请书,明确项目的立项意义、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具体措施及分工等,为项目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项目启动后,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分别召开学院、支部层面项目启动动员会。学院党委注重过程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院党委严格按照预定时间节点进行组织,及时督促指导子项目的开展。2019年12月初,学院党委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中期推动。为保证各子项目顺利实施,经院党委会讨论决定,向各支部拨付一定数额的党建创新立项工程经费,为各子项目提供经费支持,激励各支部将子项目做实、做出成效。

为做好院级结项验收工作,学院成立项目验收小组,由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所属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教师代表组成,制定《自动化学院2019年党建创新立项工程结项验收工作方案》、《自动化学院党建创新立项工程结项验收评审表》及《自动化学院结项验收评审标准表》,并于3月8日向各支部下发自动化学院党委《关于各支部党建立项子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明确院级结项验收工作流程、评审标准和结项验收评审会时间节点,要求各子项目认真准备结项材料,并上交院党委。

3.精心组织,公平公正,召开党建创新立项工程子项目结项验收院级评审会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党建活动创新立项工程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和《自动化学院2019年党建创新立项工程结项验收工作方案》安排,3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创新立项工程结项验收评审会,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世龙主持,验收小组成员(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所属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参会。

首先各子项目负责人从项目意义、预期目标、实施办法项目成果及效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的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汇报过程中融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各子项目汇报后,院党委介绍党委主项目完成情况。随后,项目验收小组成员对照“2019年党建创新立项结项验收评审标准表进行评,做到公平公正。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世龙同志讲话,充分肯定项目成效。

会后,院党委纪检委员赵丽和组织员刘会云分别对各自收到的评分表进行汇总,结果经院党委领导班子审核后向支部书记进行通报,方法科学公正,结果真实有效

二、取得成效

学院10个子项目在学院有力推动、各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下,圆满结项。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上级党委要求,汇编学院《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手册》,结合“五好党支部创建”,培育支部特色,围绕“七个有力”,凝练《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标准》,为样板支部培育提供可操作的工作规程,制定党员后续教育培养长效机制等,为党员后续教育培养提供参考指南。

通过项目实施,党建引领充分体现,有效促进了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学院教学与科研成果丰硕,管理能力大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师生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三、存在的问题

1.本项目研究时间短,调研范围不广,调研缺乏深度,结果缺乏普遍性。

2.基于本项目的机制建设尚未成熟,有待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3月20日

 

关闭窗口
相关下载  

 

* 晚归及夜不归宿请假单
* 自动化学院学生请假单
* 申请教室审批表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 学生宿舍床位调整...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技术基础……...
* 电工原理…………...
* 计算机控制………...
* 自动控制原理(系...
* 电工学……………...
* 自动化专业学科教...

地址: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传真:022-88181529 022-28116974
设计制作:大学生科技实践中心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