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情介绍 | 教学工作 | 党务工作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重点实验室 | 校友网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战“疫”进行时】自动化学院“战疫情·青春行”系列活动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习惯养成活动通知
2020-02-10 18:29   审核人:张世龙

亲爱的同学们:

对于2003年尚处在婴幼儿阶段的你,“非典”可能只是个名词,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你们与全国大中小学生一起,度过了最与众不同的寒假。期末考试中你已做好的“吃喝玩乐、同学聚会、外出游玩”寒假计划已经泡汤,“安静地宅在家里”成为我们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不能提前返校”是学校对我们的基本要求。

抗“疫”期间,自动化学子有的通过捐款捐物支援武汉,有的勇做志愿者将爱心奉献,我们的“战疫情·青春行”活动已经悄然上线。为了使更多学生改变“吃了睡,睡了吃”的寒假模式,学院现推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习惯养成活动,邀请全体自动化学子踊跃参加。

一、活动宗旨

活动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第五次会议及相关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市委、市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确保“停课不停学”顺利落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活动目的

督促我院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摒弃不良习惯,增强自律意识;推动大家实现自己的假期成长计划,习得技能、培养才艺、强健体魄;引导大家解决实际困难,疏导消极情绪,突破自我局限,获得理想人生的入场券。

三、活动对象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2月11日至假期结束。

五、活动内容

结合同学们的假期规划和学院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以班级为单位建立:晨起组、健身组、技艺组、戒瘾组。希望每位同学至少参加一个组别。班长团支书统筹,相关班委任小组长(以下为建议,各班可根据班委实际调整),每组建立组群,组员每日发布习惯养成动态,相互督促,见证成长。

(一)晨起组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据不完全统计,15%的同学将熬夜的习惯带进了假期,或者在假期养成了熬夜的习惯。殊不知,你所沐浴的晨光是很多人不可触碰的远方。时光是一支追逐太阳的风筝,坚强的人选择在时光的引领下向前看、向前跑、奋力追,懦弱的人只能在历史的荒漠中逐渐遗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如果你愿意,你会看到,明天的晨光依然美丽动人。

活动要求:参与人员每天早上6:00—7:30之间起床,并在所在组群发送带有水印的照片,记录你在家中看到的每一个清晨。

小组长:生活委员、宣传委员

(二)健身组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疫情面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珍视健康的身体,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有理由练就健康的体魄。健康是我们的挚友,生命受到威胁时,它是我们最坚实的铠甲和最锋利的武器;健康是青春的标配,它给予我们标致的外形和坚韧的内核,是我们勇闯天涯的前提。

活动要求:参与人员上报健身计划至小组长,健身形式可视个人实际情况和组内提供的锻炼方式而定,每日在家健身时间不少于30分钟,并在所在组群以图文、视频形式汇报每日健身情况和健身带给你的改变(如体重变化,形体变化,机能增强等)。

小组长:文体委员、实践委员

(三)技艺组

“技多不压身”、“艺高人胆大”。假期是弥补与他人之间差距的最好机会,更是超越自我的最佳时机。任何技能的习得和才艺的培养都需要时间和耐心的灌溉。用一段岁月静好换一身技艺高强,不论是一笔好字、一幅画作、一曲演奏,还是丰富的单词储备、熟练的电脑操作、扎实的师范技能,都可为当下的生活营造乐趣、为未来的人生夯实基础。

活动要求:参与人员上报学习计划至小组长,并在所在组群中以文字和照片、视频形式汇报自己每日在家完成计划情况,可以在组群中围绕学习的技能和才艺进行交流和分享。

小组长:学习委员、就业指导委员

(四)戒瘾组

戒除一个不良习惯和养成一个好习惯对人生带来的影响是同等重要的。戒除一个坏习惯所付出的努力也绝不少于培养一个好习惯。这个冬天,我们重新学习了“洗手”、“消毒”和“防护”,你有没有想过为了你的健康,拒绝香烟、拒绝网瘾、拒绝熬夜……学会放下,也是一种成长。

活动要求:戒断和养成都需要一个过程。参与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逐步适度减少吸烟、网游、熬夜次数,逐渐戒除烟瘾、网瘾、熬夜瘾,并将每日戒瘾情况在组群中分享,群友可以互相出点子、提建议,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小组长:心理委员,组织委员

此外,各班还可根据实际情况成立相关小组,如学习组(组织开学补考同学集体复习,开展在线帮扶)、美食组(每天学做一道菜或假期学做一道拿手菜,为拴住某人的胃做准备)等等。

参与人员将自身习惯养成的记录汇总成为习惯养成日志,各班每周至少1次向辅导员汇报活动进展情况,假期学院通过“我爱自动化”微信平台适时推送,开学初学院还将选树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和表彰。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希望同学们利用这个“难得”安静的假期,学习、成长、进步,用你们的勇敢和乐观战胜疫情,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期待同学们平安返校!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2月10日

关闭窗口
相关下载  

 

* 晚归及夜不归宿请假单
* 自动化学院学生请假单
* 申请教室审批表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 学生宿舍床位调整...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技术基础……...
* 电工原理…………...
* 计算机控制………...
* 自动控制原理(系...
* 电工学……………...
* 自动化专业学科教...

地址: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传真:022-88181529 022-28116974
设计制作:大学生科技实践中心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