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情介绍 | 教学工作 | 党务工作 | 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重点实验室 | 校友网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敬业博爱的好校友
2015-08-14 18:39   审核人:

——记优秀校友王梅

 

王梅,19878月考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自动化系电子技术及应用专业就读。19917月毕业,分配进入天津市电子计算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任教,现为教学副校长和常务副校长。

 

勤学不止,成长成才

王梅同志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从事职业教育工作二十三年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践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严格自律,踏实苦干,敬业奉献,廉洁从教。自19917月进入天津市电子计算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以来,王梅从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班主任,成长为教务主任、教学副校长和常务副校长。

刚分配入校她就刻苦钻研业务,跟老教师听课、学习,认真备课,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她的课受到学生的欢迎,不仅多次作课获奖,而且被评为教坛新秀、优秀青年教师等。1998年她由于工作努力成绩突出被提职任教务主任。

面对快速发展的知识经济时代,她始终保持着一种危机和忧患的意识,始终告诫自己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始终要保持自己在专业知识、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水平,以及领导能力的高度,2009年她考取了中职硕士,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职业技术教育学的系统学习和实践,20126月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201112月,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战略研讨班的培训,在学习交流活动中,她以《强师资重实训 促质量》为题做了典型发言,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果,也展示了自身的学习能力和水平。

努力钻研业务,做内行领导

2001年组织聘任王梅担任教学副校长工作。随着工作岗位的变化和工作职务的提升,她更是加倍的勤奋和努力,不断钻研业务,积极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做内行领导,在教育教学实践和管理、科研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200410月,被聘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计算机应用专业教学研究会委员。2004年和2005年分别主审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网页制作》、《网页制作综合实训》两本国家规划中职教材。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课题《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与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实验研究》的子课题《运用网络资源库开展自主学习,从而提高学生专业学习能力的研究》工作。200810月,在天津市河西区第二届青年校长学术论坛中获特等奖。201010月,在天津市河西区第三届青年校长学术论坛中获一等奖。学术论坛的两篇论文都分别发表在《河西教育》杂志上。20117月,代表学校在全区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大会上做了《因地制宜搞科研,注重实效解难题》的主题发言,该发言被刊登在《河西教育》杂志2011年第4期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如何提升中职学生就业竞争力》一文,刊登于2011年第5期的《职业教育研究》杂志上,该论文荣获2011年度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学论文大赛一等奖。201112月,被授予2011年度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师称号。

她始终关注学校的发展占位和持续提升,结合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规划,特别是近年来国家对中职教育的支持政策,她主持和带领着教育教学和实训团队,完成了“计算机应用”和“动漫游戏”两个专业的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完成了这两个专业天津市骨干示范专业的申报建设,完成了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的申报工作,完成了天津市“十二五”职业教育布局调整和基础能力建设项目的申报等工作,这些项目的申报成功,从2005年至今,共计为学校争取到了4400万元的中央和地方财政资金支持,保持和提升了学校在天津市中等职业学校中的占位和发展水平。建设项目资金的陆续到位,使学校的实训教学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自2007年学校参加全国计算机项目职业技能大赛以来,共获得5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从2011年开始,学校又成为全国技能大赛天津市计算机项目领队校,带领天津市计算机项目选手取得多个国赛金牌。无论是学校巅峰时的骄傲,还是低谷时的艰辛,她始终坚守着自己对学校的忠诚和信念,各个项目的申报与建设期间,她熬过无数个不眠之夜,面对家庭的困难和自己的疲惫,父亲瘫痪在床十二年,爱人始终在外地工作,她从没有因此影响过工作,老父亲病危期间她只守护一天,老人便猝然离世,遗体告别仪式她以国家级示范校建设申报成功告慰慈父的嘱托。

由于工作出色,王梅还获得河西区优秀教师、河西区优秀共产党员、河西区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称号。20074月,被天津市河西区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年9月,被河西区人民政府评为河西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始终带头争作为人师表、师德高尚的模范,不仅在学校工作中以身示范,率先垂范,在社会生活中也表现出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善良博爱,2008奥运年和2011建党90周年这两个对中国具有纪念意义的年份,她都选择了义务献血的方式,作为一种特殊的纪念。近几年每年生日那一天她都用义务鲜血的方式默默度过,目前她已累计义务鲜血8次。

她热爱学生,特别关爱困难学生,多次拿出自己的工资帮助有需要的学生。她能及时发现并培养技能特长学生,为鼓励他们积极创业实践,她自己出钱给修罗工作室的学生做奖励,帮助学生实现自身价值,创造优异成绩。她用自己博大的胸怀和执着的品格释放着爱与责任,实现着人生的美好梦想。

天行健,自强不息,奉以忠诚。王梅以敬业博爱、厚德树人的价值引领,践行着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

 

关闭窗口
相关下载  

 

* 晚归及夜不归宿请假单
* 自动化学院学生请假单
* 申请教室审批表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 学生宿舍床位调整...
* 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表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电子技术基础……...
* 电工原理…………...
* 计算机控制………...
* 自动控制原理(系...
* 电工学……………...
* 自动化专业学科教...

地址: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传真:022-88181529 022-28116974
设计制作:大学生科技实践中心网络部